博客年龄:17年7个月
访问:?
文章:81篇

个人描述

姓名:林之洋
职业:公差
年龄:35
位置:中国,辽宁省铁岭市
个性介绍:
很随意,什么都喜欢试一试,兴趣广泛

喝了内蒙的白酒为什么不头疼

分类:点滴生活 | 标签:  
2007-08-17 18:41 阅读(?)评论(0)

    最近有幸到内蒙转了一小圈,每天都是小酒喝着,不对,应该叫大酒喝着,蒙古人的热情让你不能不跑,那才叫成对盛情难却,特别是几个蒙古姑娘捧着白色的哈达和装满酒的银杯,唱着歌向你敬酒,一次就是三杯,没有点酒量还真应付不下来,蒙古人的劝酒方法还是历害的。几天来39度的、41度的还是一种62度的,外号叫闷倒驴的白酒,我们都喝了,同行的虽然有喝多的,但第二天没有一个人头疼,这酒还真是特别。

    为什么喝了那么多,为什么不头疼呢,要是一般的酒,喝多了第二天脑袋都要疼炸开了,得用手锤。经过多方考虑,我想,内蒙古应该是最适合酿酒的地方之一了。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本人对酿酒还是了解一点的,酿酒讲究的是低温厌氧发酵,蒙古正好完全满足了这两点,蒙古属于高原地带,空气平原稀少,且大部分为草原和沙地,一到夜间空气很冷,在这种条件下酿造的酒,很少产生早醇等高级醉,所以度数再高喝了头也不疼。

    俗话讲的云烟川酒,那是因为那里的气候湿润,空气中菌的品种较多,在发酵过程中可以产生很多不同时的脂,喝起来酒会很香,但不能保证不产生高级醇,所以也不能保证喝了头不会疼。

    可能还有高手,对与不对,请多多指教。

  最后修改于 2018-01-22 15:2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