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6个月
访问:?
文章:81篇

个人描述

姓名:林之洋
职业:公差
年龄:35
位置:中国,辽宁省铁岭市
个性介绍:
很随意,什么都喜欢试一试,兴趣广泛

东北人怎一个炖字吃得

分类:点滴生活 | 标签:  
2007-01-31 20:15 阅读(?)评论(0)

  好久没有写了,朋友们都有些不耐烦了,说我怎么总是在淹酸菜,其实酸菜已经都吃的差不多了,所以今天就说点别的,想了半天还是觉得说说东北人为什么那么喜欢吃炖菜。

  无论是电视、还是小说,一说到东北人吃的,就是猪肉炖粉条,其实那不是东北人的最爱,只是在以前的经济条件下,能吃到猪肉炖粉条就已经不错了,东北人爱吃炖菜是不假,除了猪肉炖粉条,还有什么小鸡炖蘑菇、大鹅炖酸菜、鸡炖兔、大白菜炖豆腐、牛肉炖萝卜、大骨头炖芸豆等等等等,实在很多,东北人喜欢吃炖菜,是东北的特殊气候形成的,东北一到冬天的时候很冷, 虽然全球气候变暖,但一到冬天,外面大雪纷飞,寒风刺骨,室内的温度也好不到哪去,如果吃炒菜,上桌一会就凉了,让人很没有胃口,如果热气腾腾炖上一大锅,连汤带菜,加上把肉上面的油都炖出来了在上面,不容易凉,室内温度也能上来一两度,喝点热汤身上会很暖和,要是再喝上二两高度酒,几个朋友一聚,滋味别说多好了,不只味道好,营养也高,可以用来抵御严寒。后来人们怕时间长了炖菜也会凉,干脆直接把锅放到桌上,下面点上火,这就是最早的火锅了。相反要是在南方潮湿闷热的天气,就没法吃炖菜了,只能吃一些清炖、清蒸、白斩什么的,没滋没味,但那没办法,要想享受真正的炖菜,只有到东北来。

  最后修改于 2018-01-22 15:2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