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7个月
访问:?
文章:81篇

个人描述

姓名:林之洋
职业:公差
年龄:35
位置:中国,辽宁省铁岭市
个性介绍:
很随意,什么都喜欢试一试,兴趣广泛

骑遍浙江(4)

分类:骑遍浙江
2021-02-04 11:01 阅读(?)评论(0)
D4:10月6日
安阳乡石林镇建德市大慈岩镇兰溪市

早上起来把各种物品收拾利索放到一楼,便按照旅店老板昨天晚上的指引,来到湖边将车子进行了大清洗,这也是唯一一次与千岛湖水亲密接触。千岛湖是生态水源保护区,居民楼外是没有任何水管的,即使是农村的污水也全部进入污水处理场处理,所以外面是找不到清洗自行车地方的。
从安阳乡出来,刚开始路还是比较平缓的,路的两侧有明显的人工美化的痕迹,成片的花海令过往车辆行人不时停车拍照。





骑行两个小时以后,公路开始远离湖岸,开始盘山公路模式,原定的吃早饭的里商乡在公路下面的大山沟里面,为了一顿早饭盘下去再爬上来实在是不划算。













接近上午10点的时候,终于到达了石林镇,带的水都已经喝光了,饿的更是头晕眼花了。早已经过了吃早饭的时间,只能是有什么吃什么了,看这辣椒酱,其实是酸口的,基本没有辣味。店里面有泡着的杨梅酒,只是现在不是喝酒的时间。

石林街景。


出了石林镇,便继续爬坡,而且坡度越来越大,特别是接近新安江水库大堤的时候,农夫山泉的几个厂区都在这里,过往车辆明显增多,加之坡陡弯急,天也放晴了,骑出了一身臭汗。







过了新安江水库大堤,便是一路下坡,江水一片碧绿向东流,经富春江注入钱塘江。



12点15来到新安江大桥,过桥便是建德市区,第一次求路人帮忙拍照。






虽然不饿,但进了县城还是要吃一口的,不知道下顿饭啥时吃,天已经很热,从此开始每天都靠凉可乐解暑。

在出城前的街边公园的凉亭里面休息的时候,遇到了位准骑友,聊天的时候顺便问了问路。出城就基本上是工业区,加之行走在国道上大车较多,基本没什么景色可言。
下午3点多,在路边休息的时候,看旁边有个千年古村,便骑行进去转了转,介绍中的古进没找到,只见到一个进士牌楼。临出村的时候,有户人家在修木雕门楼,经同意进院参观了一下,工人介绍说是
房主在外面赚了钱,把老家的房子要好好的修饰一下,所谓光耀门眉,在我看来就是有钱没地花,包子有肉没肉都得弄出褶子来。








接近下午4点的时候,远远的就看到了半山上的大慈岩寺,对此不感兴趣,到大门口拍个照继续赶路。



过了大慈岩寺,便是传说中的诸葛八挂村,已经完全的商业化了,门票价格不菲,离晚上免票时间尚早,便在外面转了转,便直奔兰溪。


5点半进入兰溪县城,正赶上晚高峰,下班的电动车如流水一般,转了半天才找到合适的饭点,劳累一天腐败一下,用半只酱鸭子犒劳一下自己疲惫的身躯,然后在临河的带状公园的公共卫生间旁边宿营,居然忘记了拍照。



宿营地临近外环公路,吵闹的车流声也没能影响我的美梦。
正是:别去新安览溪江,烈日难阻游古乡;
           他人怎知个中味,酱鸭美梦一样香。








  最后修改于 2021-02-04 14:59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