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7个月
访问:?
文章:81篇

个人描述

姓名:林之洋
职业:公差
年龄:35
位置:中国,辽宁省铁岭市
个性介绍:
很随意,什么都喜欢试一试,兴趣广泛

骑遍浙江(7)

分类:骑遍浙江
2021-02-19 11:54 阅读(?)评论(0)
D7:10月9日
景宁东弄古村敕关木山村东坑镇—29铜铃山镇—18西坑畲族镇

早上不到6点就已经全部收拾妥当,经过几天的适应,现在对于在外面宿营那是相当熟练了。直接骑车出城,山里面太阳出来的晚,大山还笼罩在一片浓雾之中,过往车辆也不多。十多分钟便到了网上传说中的东弄古村,来的太早,村民还大多没起来呢,外面的停车场也空空如也,村子虽说是古村,作为旅游项目还在建设之中,也没什么可看,前面还有更多的古村在等着我。




开了导航,从村中的一条小路直接骑往下一个目标,出了村也就开始爬山,远望前面的大山,心里早已经是兴奋不已,真成了贱骨头了,就爱爬大山。在山间绕来绕去,不时可以看到散落在林间的畲族民居,这是纯正的畲族风格,没有任何经过旅游开发过的原生态,这也是大多骑游爱好者所追求的。





越往上走,路两侧不时出现大片的竹林和溪涧,景色也越发迷人起来,骑行了一个小时,在半山的公路旁边有个小亭子,可以俯瞰整个景宁城区,只是城区还浓雾之中,看不太清楚。停车休息,喝水抽烟又吃了些带的小蛋糕。



上图的山间小台阶路是通往农户的一片片小茶园。
8点钟到达半山坳里的敕木村口,远远望去是一片原生态的畲族民居。
散落在半山坡上的茶园,山下面就是景宁县城。



不知名的美丽的花。


过了敕木村,依旧是无穷无尽的弯弯山路,还好路边景色不错,可以抵过烈日的炙烤。



回首来时路,自己都佩服自己,在森林公园门口拍个照。

9点多遇到林场在山上采竹子,砍伐下来的竹子从山上直接滑到公路上再运下去,在工人的提醒下小心通过。

到了高海拔地区,气候都变了,跟东北差不多,枫叶都已经红了。

在大太阳底下,空着肚子骑行确实是一件难受的事,特别是还要面对望不到尽头的上坡路,越接近山顶,风景也就更差,山也显得有些秃,即使有些树也明显的缺乏灵气,终于在10点半的时候到了最高点,便 一路下坡冲到国道,然后顺着国道直接到了东坑镇。
终于看到连续下坡的指示牌了,兴奋。








11点半到达东坑镇,早已经是饿的前腔贴后背,便没有进镇,在路边的一家店要了碗面条,老板两个儿子都成了家,住在一个四层楼里,一楼店面开饭店,二楼是老两口,三楼四楼是两个儿子,好大一家子。
吃完饭略作休息,跟店老板聊了聊前面的路,只有一小段平路,然后依旧是有很多坡,真是进了浙南山区了。好在路况不错,因为不是国道,路上车很少,只是偶尔有修建高速公路的工程车通过,倒也清新宁静。一会功夫就已经爬的很高了,公路一直在半山间起伏盘旋,就是看不到顶,也看不到头。










山高林密,路途蜿蜒,寂静无人,总也转不完的弯,爬不完的坡,这是此次出行第一次觉得孤单。



用了3个小时,终于到了铜铃山顶,也就是丽水和温州的界门,也难怪山这么大。然后一路放坡到了铜铃山镇,到超市补充了给养。









从铜铃镇出发就继续爬山,没想到山顶上居然是滑雪圣地,应该是海拨高气温低的缘故吧。又用了一个半小时时间,于下午5点半到达了西坑畲族镇,我怎么也想不明白,怎么西坑在东面,而东坑在西,这地名起的有意思。


一眼望不到边的绵绵群山。



西坑畲族镇在一个小山坳里面,可能是因为可用地少而街道狭窄脏乱,跟旅游小镇的名号极不相称,已经连续扎营两天,本该住店休息,无奈旅店少且贵,在镇子里面转了两圈也没找到经济实惠的住所,只好先去喝酒吃饭,吃到肚里的钱总是不白花。



酒足饭饱之后,在客运站广场的角落里有个垃圾分类体验中心,并没有垃圾,只是个宣传场所,上面有防雨棚,下面是地板可以隔凉,附近有公共卫生间可以洗漱,扎营是再好不过了,今天连续翻了两座大山,又多喝了点,8点便倒下休息。

正是:黎明大山野路,乡村小桥瀑布;
           竹林急弯大雾,腿软酒足露宿。








  最后修改于 2021-02-20 21:23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骑遍浙江(6)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