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7个月
访问:?
文章:81篇

个人描述

姓名:林之洋
职业:公差
年龄:35
位置:中国,辽宁省铁岭市
个性介绍:
很随意,什么都喜欢试一试,兴趣广泛

骑遍浙江(1)

分类:骑遍浙江
2021-02-01 15:52 阅读(?)评论(0)
D1:10月3日
萧山区——富阳——桐庐——富春江镇
为了这次长途单飞,事先在网上拍了帐蓬和骑行鞋,直接发到了宝宝这里,打开看的时候,宝宝直接钻进了睡袋里,头也不露居然还让我拍照。

因为是第一天骑行,也就没有起早,吃过早饭慢慢收拾东西,将全部家当装入驮包,再安放到停在地下室中的自行车上,时间已经是上午9点9分,因为加了帐蓬和睡袋,车子比以往重了许多,9点9分,重装出发。

出了小区凭感觉一路向西向北而行,直接到了滨江大道,然后沿着滨江大道一路向西,旁边都是新开发的高楼,路很宽,行人和车辆却越来越少。





中午12点到达了里山镇,看路边有一间小店牌子上写写着次坞打面,以前没吃过,进去尝了一碗,可能是饿了,感觉味道还可以。


出了里山镇,隔江看到富阳区的水运码头,一片繁忙。
因为是第一天骑行,路上风景也是乏善可陈,便保持一小时一休息的节奏前行,下午3点20进入桐庐界,4.30到桐庐县城,桐庐县城跨江而建,现代化的小城清新亮丽,在我的记忆中桐庐最有名的便是快递业了。略做停留,买了瓶冰冰凉的可乐,冲刷掉燥热所引发的满身疲惫,顺便和店主聊了聊去富春江的路,他倒是建议我走江南侧的大路,比较平坦,可我已经过了江到了江北,还是按原定线路走,即使是山路也只有10公里。







离开桐庐县城,就进入了山区,一路的起伏路,可能是路比较偏,很少能见到过往车辆,一个人骑行难免会有些心急,一口气骑行到了富春江镇,穿过镇子直接骑到江边,可惜江边已经变成了工地,应该是准备建成景观带,弄的破烂不堪还没有修,便返回了镇里转了两圈,天也就黑了下来,没想到富春江镇算是旅游小镇,宾馆价格很贵,饭店里面也很忙,都是旅行团包餐,最后决定在小镇的广场宿营,便出去找了家客人比较少的小店去吃饭。初来乍到,便见没吃过的点了两样,老板娘很热情,一个劲的劝烟,旁边有两桌客人,见我一个人出来骑行,也过来劝烟敬酒,倒弄的我有些不好意思。老板娘说我点的这是春笋,是春天一次收很多腌渍好的才能吃起来这么嫩。更可笑的是和老板一家人同桌吃饭的一个小伙子以为我受了什么打击才一个人出来骑行,非要弄几瓶啤酒陪我喝,聊了半天才明白是他受过些许打击。 

吃饱喝足,告别热情的店家来到准备宿营的广场,广场上还有很多人在锻炼和跳舞,我担心这帮人会跳到很晚,便询问了一下,得知不会很晚才放心,果然到9点钟便都散了。这时我也已经在长廊下面搭好的帐蓬,第一次搭帐蓬吹睡袋不是很熟练,弄了半个多小时,急了一头汗。弄好后又去旁边的公共卫生间简单洗漱,顺便擦了擦身子,不能洗澡只能将就一下了。


把一切应用之物及怕丢失的都弄到帐蓬里,第一天长途单飞的第一天骑行,第一次搭帐蓬宿营,还真有点兴奋的睡不着,外面偶尔有路过的行人传来的脚步声,便禁不住拉开帐帘张望一下,不知何时才昏沉的睡着,后半夜三点多醒来,发现外面下雨了,天气预报还是挺准的,幸好我在长廊下面。
正是:单枪独骑行四方,水天一色雾茫茫;
      天为罗盖地为毯,夜伴都是老姑娘。  



  最后修改于 2021-02-02 14:34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