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7个月
访问:?
文章:81篇

个人描述

姓名:林之洋
职业:公差
年龄:35
位置:中国,辽宁省铁岭市
个性介绍:
很随意,什么都喜欢试一试,兴趣广泛

骑遍浙江(2)

分类:骑遍浙江
2021-02-02 15:16 阅读(?)评论(0)
D2:10月4日
    富春江镇——乾潭镇——杨村桥镇——建德市——莲花镇——淳安县——宋村乡

外面下了雨,加上早起锻炼人的脚步声,便再也睡不踏实,5点半天还没大亮便起来收拾行装,这也是第一天收帐蓬和睡袋,又用了半个多小时。真是睡蒙圈了,上个厕所出来回头一看才发现是进的女厕所,幸好大早上的没人,拍了张厕所的照片,路人看我都怪怪的,只有我心里明白。从镇里出来直奔严子陵钓台,昨天晚上这条路跑了一半,发现不对又返回的镇里,这次算是熟路了。

江上云雾缭绕,也不知道所谓的富春山居图是不是指的这里,沿途还看见两户自驾游的在路边搭的帐蓬。

不知道这个严子陵钓台的来历,时间尚早大门紧锁,在门外拍个照了事,沿途的江景还是很美的。




富春江水电站。


从富春江镇重新上路,却被导航带到了村里的小路,误打误撞见到了乡村别样的景色,这才应该算作是富春山居吧。



费了半个多小时的时间,才重新回到大路上,毛毛细雨时断时续,雨不大也就没有停车穿雨衣,倒也凉爽。8点钟到达
乾潭镇,在路边的包子铺解决了早餐,味道不是想像中的甜口,倒也养胃。这时雨也下的大了起来,便略作休息,喝水抽烟,顺便调试了一下这两天一直不好使唤的前后刹车。

雨终于小了些,从驮包里掏出雨衣穿上,继续赶路,时大时小的细雨加上两侧的群山,借是打发国道骑行的枯燥。








中午11点半的时候,到了去住淳安县城和千岛湖的叉路口,右转进入山路,15分钟后便见到了千岛湖景区的大门,这便算是进入大景区了。一路走来便没有吃饭的地方,早已经是饥肠辘辘了,12半进入千岛湖镇,才找了家店吃午饭,因为是旅游区,加之国庆节,再加上这里面除了鱼什么也不产,物价特高,老板娘是内蒙通辽人嫁到这边,算是半个老乡,跟我介绍了这里物价情况,湖里的鱼更是贵的离谱。





吃过午饭略作休息,下午1.30分左右到达了淳安县城,这也是千岛湖的主景区,车流如人河,人流如织,勉强往里面骑行了几公里,连拍个照都费劲便出来继续我的环湖之旅。











下午4点以后,雨突然加大了起来,天也显得暗了,山路上车辆行人稀少,便不免有些心急,不知道目的地宋村乡还有多远,吃住情况如何,脚下不知不觉中加快了速度。


晚上6点才看见宋村乡政府的标志,说是乡政府,一共也没几户人家,要不是几个度假村衬托着,就是一个小渔村。天已经黑下来了,雨虽停了但地面都是湿的,在小广场转了一圈没找到合适的宿营地,好在找到了公共卫生间。又累又冷又饿,还是先填饱肚子再说,菜价还是一如既往的贵,要了一小碟花生米10元钱。饭后直接在旁边的一家农商银行的雨搭下搭起帐蓬,虽然临路,但还是比较安全,而且干爽防雨。


淅淅沥沥的小雨时断时续,正好伴我入梦。
正是:胸中藏天地,踏坡万点坑;
      击杀千越甲,活掳小阿青。



  最后修改于 2021-02-03 14:0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