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7个月
访问:?
文章:81篇

个人描述

姓名:林之洋
职业:公差
年龄:35
位置:中国,辽宁省铁岭市
个性介绍:
很随意,什么都喜欢试一试,兴趣广泛

2020骑遍浙江(序)

分类:骑遍浙江
2020-11-26 13:55 阅读(?)评论(0)
先啰嗦几句:
    回到家已经一个月了,迟迟不肯动笔,发现是自己越来越懒了。今天决定不能再等了,再等下去可能就要跨年了,先开个头再说,俗话说万事开头难吗,希望能坚持下去,在元旦前完成任务。
    2020年的春节,让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把大家伙彻底弄蒙圈了, 人人带起了口罩,保持了社交距离,集体活动都取消了,酒局更是不用说了,除了单位就是回家,一切想法都得憋着。只有我家的神兽无所顾忌,刚过了正月初十就坐着高铁去了北京,后又转到杭州毕业实习找工作。经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疫情逐步得到了有效控制,但对长途出行也还是心存顾虑,骑友们也都选择了今年不远行,眼看着10月将近,国庆和中秋又连在了一起,神兽自己在外面也折腾了快一年了,决定来一次探亲加骑行,已经20年没到过江南了,看看又有什么变化。
    9月28日晚踏上了南下的列车,30日早上在杭州市萧山区和我家的神兽团聚,她还没有放假,把我们领进住地就去上班了。




在沈阳转车的时候就饿了,就着方便面花生米整点小酒。

本想着带的熏酱猪耳朵下酒还是不错的,准备吃的时候才想起来,火车上没有刀,只能是整个拿着用嘴咬,口感差了许多,那是相当郁闷。

    短暂休息之后坐地铁到杭州站取了自行车,疫情之后,杭州的地铁和公交都已经是扫码进站出站,相当方便。因为只有一辆自行车,只好兵分两路去了飞来峰,顺路又看了眼西湖,20年后的故地得游,还没有到假期,人不是很多。

一望无际的荷花和漫山的龙井茶园,风光与东北已经是天壤之别。






飞来峰以前来过两次,只是帮着老伴拍了几张照,便驱车跟着高德地图往回赶,从六和塔下的钱塘江大桥过江回到萧山。






小区里到处都是盛开的桂花树,香气扑鼻,沁人心脾。


晚上请宝宝到外面吃了顿饭,宝宝加班回来的晚些,吃饭的人很多,先叫了号排到了便到里面一张临窗的桌子等候,宝宝进来问点菜了没有,我说没有服务员来问,顺便等你,这才知道这里面是无人扫码点餐,手机直接结账,弄的我们是好尴尬哟 ,真的成了乡巴佬了。 
第二天早上起了个大早到小区外面的早市逛了逛,带鱼是鲜的,水果和蔬菜也比较新鲜,卖菜的都是附近的农民,语言勾通上有些费劲,挑了几样当地产的买了一堆回去,给还在睡觉的宝宝做早餐。

吃过早饭,他们娘俩要休息,我闲不住的我便独自一人骑车去了网上传说的湘湖,高德地图一路导航,10点钟到达了湘湖,选择了顺时针环湖,湖区很大,群山环绕之中一潭静水,景色也不逊色于西湖,可能是离主城区较远的缘故吧,名气没有西湖大,人不是特别多,且大多是本地人拖家带口在湖边野餐的。一人一车,走马观花,用了一个多小时环了大半个湘湖,这才在路边摊买了瓶水喝,十月份杭州的天气还是很热的。

















10月2日,吃罢早饭一家三口坐公交车去了美女坝观潮,钱塘大堤上无遮无挡,大太阳底下的爆晒,让很多人都跑到堤下树林里面躲避,多是初次观潮的,总有人谎报军情,令众人白白往返于大堤和树林之间。潮水还是按时来了,说是今年的潮比较大,观之不如二十年前所观之大潮,只是观潮地点不同罢了。




所谓:湘湖犹比西湖美,桂花更胜茶花香;
      游船借伞难再现,白蛇怒卷钱塘江。

  最后修改于 2021-02-01 15:1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