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7个月
访问:?
文章:81篇

个人描述

姓名:林之洋
职业:公差
年龄:35
位置:中国,辽宁省铁岭市
个性介绍:
很随意,什么都喜欢试一试,兴趣广泛

骑遍浙江(6)

分类:骑遍浙江
2021-02-05 10:33 阅读(?)评论(0)
D6:10月8日
丽水市古堰画乡石塘镇云和县景宁

昨天路跑的比较远,今天也就没有起的太早,收拾妥当直奔江边,已经7点多了,江边广场的绿道上锻炼的人比较多,请人帮忙拍了照,顺着江边骑行了一段,便被管理人员制止请出了绿道,这里不让骑行。







从里面出来,顺着公路继续向西走便是滨江公园的广场所在,还有新修建的仿古建筑群。








七点半在胡同里面找到了一家小包子铺,小店不大生意很好,人特别多,有堂食的也有打包带走的,想吃豆腐脑不知道当地叫什么,问了下食客居然也叫豆腐脑,也叫豆花,很嫩有咸口的也有甜口的,吃的饱饱的继续上路出城。

10点钟到达古堰画乡景区,景区分两部分,需要坐船游览古堰然后到河对岸参观人工建的画乡景区,自行车进不去,只能在外面转转,离开景区不远就有个村子,见有路通往江边看了看,虽然没有古堰,但风景也是绝美的。








乡村里面临江居然也有条路,只是有些年久失修,少些人气,倒也宁静清幽。










这条路当年修的时候也是费了些心思的,年深日入之后倒显得有些古朴了。离开村子继续前行,依旧是沿着这条叫大溪的江而行,烈日当空,溪水清澈,青山倒映,走走停停倒也不觉得累。











中午12点半,爬过一个长坡便到了缙云县城,进县城的公路两侧行路树像整齐的卫兵一们齐刷刷地直插云霄,甚是壮观。

中午在一家店里吃了份当地特色的姥娘饭,味道一般。缙云县城不大,受经济条件限制,建设水平和环境卫生不怎么样,在城里转了一圈又从原路回到公路,通往景宁的高速公路正在开隧道,其实两个县城只有一山之隔,开了隧道完全可以合并成一个城市。







出了缙云县城,就开始无穷无尽的爬坡,峰回路转,山路弯弯,在半路上还遇到一个当地的老头骑着普通的自行车,速度居然一点也不慢,虽然方言比较重,也能听懂一多半,对景宁县城也有了些了解。

骑普通自行车爬坡的长者。

下午3点,钻过一条超长的隧道,下坡便到了景宁县城,景宁是全国唯一的畲族自治县,全城不论新老建筑,一律是畲族风格,特别是跨河的桥,都是一种风格,每一座又各有特色,特别是在灯光的映衬下,美轮美奂。



刚刚建成的仿古建筑群——凤凰城,据说晚上有畲族歌舞表演。





















一边游览城市风光和沿河景观,一边寻找吃饭休息之所,在快出城的地方遇到了两位来自安徽的骑友,也是环浙江的,只是方向和我是相反的,假期结束他们也要马上回去了,这是这次长途骑行遇到了唯一一次同道中人。最后决定选在快出城处紧临河边的游乐场外面安营,便返回城内找吃的,58元一位的自助海鲜火锅相对于其它中餐来讲那是相当便宜了,岂能放过,必须放开肚量,甩开腮帮子,撩开后槽牙,开造。只是从家里带的酒已经喝光了,只能在店里要了两壶白酒,彻底腐败一把。

大太阳下跑了一天实在是太渴,饮料机都快被我喝空了。

从饭店出来,顺着江边走,看路边一个店里忙的挺热闹,进去看了看,原来是生产民族服装的,生意还不错。




宿营之地虽然没有过往行人,但河水湍急,声音振耳,好在是累了一天又喝了许多酒,在旁边的公共卫生间简单洗漱下,躺下便鼾声如雷了。










  最后修改于 2021-02-07 11:4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