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7个月
访问:?
文章:81篇

个人描述

姓名:林之洋
职业:公差
年龄:35
位置:中国,辽宁省铁岭市
个性介绍:
很随意,什么都喜欢试一试,兴趣广泛

吃酸菜,要吃自己淹制的

分类:点滴生活 | 标签:  
2006-10-10 20:39 阅读(?)评论(0)

东北人有吃酸菜的爱好,让南方人看来不可思议,弄一大缸白菜用石头压上,等变酸了吃。其实做酸菜同做白酒、大酱是一个原理,就是在特定的条件下,利用自然界的微生物发酵制造食物。制作酸菜也同其他发酵产品一样,需要低温发酵,所以夏天的酸菜带有一股臭味,是不能吃的,即使是在冬天,由于经营者每天销售量大,又没有足够的地方淹,所以使用所谓的酸菜精,闻起来很酸,经水一过就没味了,其实是没能淹制到时间,不只是味道不好,对人身体也有害,所以说要吃就吃自己淹制的。

其实淹酸菜很简单的,准备一个自己觉得够用的缸,刷干净了,秋天将买来的白菜去掉老帮后,一层层码放到缸里,每放一层撒一层盐,码放好后再烧一大锅开水,记得一定不能有油,浇到白菜上,目的是为了杀灭杂菌,然后找一块觉得够重的干净石头压在最上面,待浇的开水凉了后,再把水添至淹没白菜,撒些盐就可以了,大约一个月后即可食用。

今天我已经把我家的酸菜淹上了,主要是我的小女儿特别爱吃酸菜,到市上买的不好吃也不卫生,所以近两年都是我自己来淹,效果不错,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试试。

  最后修改于 2018-01-22 15:2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