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7个月
访问:?
文章:81篇

个人描述

姓名:林之洋
职业:公差
年龄:35
位置:中国,辽宁省铁岭市
个性介绍:
很随意,什么都喜欢试一试,兴趣广泛

逆流而上——骑行318川藏线的十九天(19)

分类:川藏线
2019-10-24 16:18 阅读(?)评论(0)
逆流而上——骑行318川藏线的十九天(19)

顶风冒雪独闯最高峰米拉山
苦煎慢熬聚会终点线拉萨城
D19:8月8日 松多——米拉山——日多——墨工竹卡——达孜——拉萨
早上还没到6点,睡梦正香的时候,就被明哥唤醒,告诉我说今天路程远,怕身体状态不好,他和小菜准备天不亮就出发,看我睡得正香都不想叫我了,但怕天亮找不到他们还最是得知会一声。听着窗外的雨声,又在床上躺了一会,便再也睡不着,干脆还是起来收拾东西,刺眼的灯光,加上起床的声音怕弄醒了同室的两个小骑友,轻轻的收拾好东西下楼,已经有很多早起的骑友在吃早饭,便胡乱吃了碗面条,望着窗外依旧漆黑的天空,加上凄冷的雨声,磨磨蹭蹭仔仔细细地穿好护具雨衣,又用塑料袋包好了手脚,终于天开始放亮,一个超过5000米的大山加上200公里的路程还是必须要面对,毕竟这是这趟旅行的最后一天骑行了。在我收拾东西的时候,一个熟悉的面孔出现了,就是在二郎山隧道那里扯脖子喊的那位,也在那磨磨蹭蹭弄装备,这些天一直没看到他,居然在这出现了,估计是搭车过来的,出发以后很多骑友之间都是互相超过,但还是没看过他,估计是又搭车走了。
7点多冒雨出去,刚出村就看到远山顶上一片洁白,哇,终于看到下雪了,继续往前走,山顶的雪就越多,骑友们都挺兴奋,不时停车拍照,很怕错过美景,虽然身体在承受着凄风冷雨。




过了最后的几户居民居住点后,爬山也就真正开始,周围的山都是白茫茫一片,即使是东北人也没见过如此美景,冻手冻脚也要拍拍拍。














8点40分,远方出现了一个真正的雄伟雪山,旁边都是刚落下雪的临时雪山。






上午10点多,随着海拔的升高,原来的小雨也变成了雨夹雪乃至小雪,雪线已经到了公路边。

这才是真正的米拉山隧道,昨天看到的是低点的穿山隧道。







上午11点多,临近山顶,风雪更加猛烈,可视范围不足百米了,这时接到了明哥电话,说是已经在日多吃午饭,问我到哪了,用不用等我,我隐约看见前面好像有个方型的房子,弄不清具体位置,便说不用等我,哪想向前骑行了100米就看清了刚才看到的东西就是垭口的经幡。


因为风雪很大,游客大多是抓紧时间拍照便下山,垭口上人并不多,摆拍完事又让别人拍了举车,刚想下山才想起来还没抽烟呢,便又找个人帮拍,这位朋友还提醒我举车拍一下,没想到我已经拍完了。





上山冷,下山更冷,手脚早已经冻的麻木了,只好不时停车缓一缓,顺便拍一拍这茫茫雪景,雪山、溪流、草地、牦牛结合在一起,也算景色的难得之处。






下到山脚,就看到了川藏线上的网红里程碑,新换过的还算干净。下午1点多到达山脚下的日多村,这时雨也睛了,甚至还出现了短暂的阳光,晒在后背上暖洋洋的非常舒服。转遍了日多村都是藏民开的餐馆,窗户很小,门口还挂着厚厚的布门帘,店内什么也看不见,显得特别神秘,不敢贸然进入,后来选择了一家门口停着很多自行车的店进了去,跟着骑友们吃了碗面片。

店内的大火炉成了骑友们的最爱。

出了日多,本来已经晴了的天,又突然来了一场急雨,这也是本次出行的最后一场雨。现在已经进入到高原农业地区了,地图上显示是下坡,其实骑行起来就是平路,路两侧都是大片的青稞田,景色比较单调,加之前两三天的急行军,两腿根部已经发疼,只能不时抬屁股,这样也就减慢了行进速度。






平原骑行又单调又乏味,加上阳光充足气温较高,晚上6点多终于看见了拉萨河,河水很宽很清澈。原来的拉孜县已经变成了拉孜区,本以为进入拉萨市,哪知道穿越狭长的拉孜区就用一个小时的时间,才看到进入拉萨的公安检查站,过了公安检查站进入拉萨城区,早已经分不清东南西北了,最后开了手机导航才找到客栈,由于天色渐黑急于赶路,竟然一张照片都没留下,有些小遗憾,到客栈时间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劳累了一大天,晚上在一家山东人开的店里吃了酱大骨,我和明哥喝了瓶白酒,又喝了N多的拉萨大啤酒至深夜,才迷迷糊糊回客栈休息。


正是:逆流而上踏苍穹,风霜雪雨龙相从;
      餐餐痛饮青稞酒,夜夜紧拥高原红。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